民建平顶山市委会召开六届十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2-07-12 15:16:39  作者:王巧鸽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7月8日,民建平顶山第六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民建市委办公室召开。民建市委会主委赵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吴会停,副主委张合生、王东立,秘书长罗原恒出席会议,市委委员张红丽、郭海星、李宝柱、王国恒、王英杰、刘耀斌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部关于转发《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的通知、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内监督条例(试行)、关于传达民建省级组织内部监督委员会产生办法有关精神的通知,决定成立民建平顶山市第六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

  会议通报了民建平顶山市第六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筹备情况及主任、副主任、委员建议人选的情况说明,宣读了民建省委《关于同意成立民建平顶山市第六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的批复》,按照组织程序,成立了由9名同志组成的内部监督委员会,吴会停任主任。

  成立内部监督委员会,加强会内监督,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先进经验和智慧,传承民建与党真诚合作优良传统,守正创新不断完善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

  赵国良向就任的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内部监督委员会的成立,是市委会在加强内部监督工作进程中迈出的重要而坚实的一步,必将推动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必将促进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会员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完善方面得到进一步加强。市委会对内部监督委员会的成立非常重视,精心挑选了政治思想坚定,组织协调能力强,群众基础较好,热心民建工作的会员担任委员。他要求监督委员会,一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开展会内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要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和完善会内监督工作的方法和制度建设;三要扎实开展工作,有效促进全市民建组织提升履职成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2年上半年新会员发展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