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许昌市委会第二支部、第三支部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日期:2023-09-25 16:26:35  作者:王勇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9月23日上午,民建许昌市委会第二支部、第三支部赴许昌市烈士陵园和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三支部主委王勇、二支部副主委李自谦带队,部分支部委员和骨干会员参加。

  许昌烈士陵园安葬了自辛亥革命以来在许昌战斗、生活和牺牲的2047位烈士。革命烈士纪念馆展示了不同历史时期的先烈英模形象,介绍了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革命英烈和革命遗址,辅助陈列有烈士遗物、枪、炮、各类奖章等实物,并对许昌保卫战和解放许昌的场景进行了生动再现。

  参观学习的过程中,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故事。革命先烈的一幕幕事迹再次浮现眼前,一个个时间的定格,一幅幅凝固的瞬间,仿佛穿越了层层的时光,让大家重新感受了那段烈火纷飞、民族抗争的峥嵘岁月,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崇高理想不屈不挠、克服万难的大无畏精神。

  不忘来时路,方能行致远。这次活动,大家了解许昌的革命史,加深了对革命传统和抗战精神的感悟。会员们表示,不仅接受了一次灵魂洗礼,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一定要深刻铭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继续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与党同行,跟党奋进,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为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许昌篇章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