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会员企业助力“快乐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2-07-13 15:50:09  作者:江浩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度过一个快乐、健康的假期,7月9日上午,许昌民建第一支部会员、河南响当当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会刚,主动开放企业“四馆一区”即:企业文化馆、中国铃铛博物馆、饺子文化馆、自助饺子体验馆、生态农业种植及观光园区等,助力许昌市新东街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河南响当当食品有限公司,讲解员带领孩子们参观生产车间,让学生们直观了解锁鲜饺子是如何用机器制作的;在智能工业与生态农业相融合的体验式生态厂区,通过自己动手采摘农产品,孩子们体会到科技的力量,改变了对传统工厂的印象,开阔了知识与见识。孩子们还走进中国内地首个由企业自主建设的铃铛博物馆,参观了馆内珍藏的超过一万多件的铃铛臻品,藏品的材质涵盖了金、银、铜、铁、木、竹、玉、陶等,其中既有夏商周时期的銮铃、宋代莲花铁风铃,也有明代茶马古道的奔马记铃、清代九品莲花卧牛铜铃,收藏展品包罗万象、千姿百态,这些文化历史跨越从仰韶文化至近代的数千年时间。

  “看到响当当这么勤奋,我以后也要在学习上以你们为榜样!”。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恋恋不舍,纷纷用最真挚的语言留下稚嫩的心声,为此次社会实践画上完美的句点。许昌市新东街小学的学校领导表示,感谢民建会员企业免费为活动提供场地,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但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而且增长了课外知识,今后,将继续加大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不断做好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