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新乡市委会“疫”线助农暖人心
日期:2022-11-28 11:19:55  作者:韩娜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1月25日,民建新乡市委会主委姬泓带领民建思源爱心服务队志愿者们,将30000多斤“暖心菜”送到医院、消防支队和部分社区。这些蔬菜是民建凤泉支部副主委、河南德旺农业董事长柴爱民为助农增收向凤泉区村民采购的滞销蔬菜,此次捐赠既解了菜农的燃眉之急,又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解决了部分居民的买菜难题,让“田间滞销菜”变身“群众暖心菜”。

  近期,新乡凤泉区部分蔬菜产区出现销售渠道不畅难题。民建新乡市委会秘书长、民建凤泉支部主委王新茹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一方面积极动员支部会员采购滞销蔬菜,另一方面联系医院、消防等部门和社区了解是否有保供需求。经过多方协调联系,支部会员柴爱民伸出援助之手,一次性采购了30000多斤蔬菜,并组织支部走进凤泉区耿黄镇南鲁堡村田间地头,帮助菜农采收蔬菜。考虑到疫情期间,部分居民面临“买菜难”问题。下午1点,30000多斤蔬菜装车完毕后,志愿者们顾不上休息,将蔬菜捐赠给凤泉区人民医院、新乡市消防支队和卫滨区4个社区,向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和消防官兵表示敬意,给买菜难的居民送去“暖心菜”。

  姬泓表示,这次助农活动既帮助菜农解决了蔬菜滞销的难题,又为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温暖,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民建力量,是凤泉支部践行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民建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的责任担当。民建新乡市委会将始终秉承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立足界别特色,积极担当作为,发挥新乡民建思源爱心服务队作用,关注乡村振兴、助力疫情防控,用行动践行民建人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