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许昌市委会组织开展“爱心助农”活动
日期:2022-12-12 16:59:50  作者:万皎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近期,民建许昌市委会了解到许昌市部分农户蔬菜严重滞销,动员广大会员发挥优势,积极开展“爱心助农”活动,帮助菜农销售滞留蔬菜。

  12月7日,民建许昌市委会第十支部积极联系建安区,购买白菜、萝卜、茄子等,连夜装好500份爱心蔬菜包,捐赠给长葛市大周镇的孤寡老人和魏都区环卫工人,此次捐赠的蔬菜包共计白菜、萝卜、茄子、花菜等各类蔬菜2万余斤,由第十支部委员、河南政道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曲永任自费购买。12月8日,民建许昌市委会第五支部组织开展“助农纾困齐携手 爱心赠菜暖寒冬”活动,第五支部主委、许昌东城实验教育集团董事长曲钊霞购买菜农时令蔬菜共计8000余斤,捐献给市社会福利院和市敬老院,以实际行动帮助建安区椹涧乡前宋村菜农,有效解决了时令蔬菜销售难题。12月9日,民建许昌市委会建安总支主委、许昌广杰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豪杰积极组织带领支部会员来到建安区椹涧乡,采购滞销蔬菜2万多斤,并及时将蔬菜送到了抗疫一线工作者手中,不仅解决了菜农的燃眉之急,还将“滞销菜”变成了“暖心菜”。

  此次爱心助农活动,既是民建许昌市委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化为民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也是许昌民建会员志愿服务品牌的重要内容之一。广大会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奉献爱心,承担社会责任,开展爱心助农行动和购买本地农产品,并利用朋友圈、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帮助农户开辟销售渠道,共同奉献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温暖人心、服务社会,展现民建会员的精神风貌。许昌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许昌市委会主委孙春娅表示,民建许昌市委会将始终秉承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立足界别特色,积极担当作为,关注乡村振兴、助力疫情防控,不断丰富社会服务形式,提升社会服务实效,用行动践行民建人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