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新乡市委会企业委员会开展赠送腊八粥暖心活动
日期:2023-01-03 16:13:19  作者:续影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2月30日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民建新乡市委会企业委员会思源爱心服务队成员精心筹备了腊八节送粥公益活动,自28日起连续三天熬制公益粥,为过路市民、环卫工人、公安民警、社区医护、贫困户等送去暖意和吉祥。企业委副主任蔡文江、思源爱心服务队队长赵俊波、石自瑞、吴玲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腊八节喝腊八粥的习俗在我国已传承千年之久,民间有“过了腊八就是年”“喝过腊八粥,来年无灾无难”的说法。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忙碌开来,和新乡迎春敬老互助中心工作人员将红枣、花生、红豆、黑米、莲子、桂圆、枸杞等食材在大锅里慢慢熬制,把香腾腾、暖烘烘的腊八粥盛装摆放整齐,赠送给大家,现场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一碗碗温糯香醇的腊八粥被递到大家手里,大家一边津津有味地品尝着,一边向志愿者表示感谢。

  “天气冷,一大早喝碗粥暖和暖和。”正在进行道路清洁的师傅,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出行的市民、交通执勤的民警、环卫保洁工人、社区医护等一线劳动工作者送上爱心浓浓的腊八粥,让他们的早餐中多一份温暖的力量,感谢他们为建设新乡作出的贡献,之后还将一碗碗香甜的腊八粥送到了独居老人手中,既暖胃、更暖心。期间,志愿者们还来到民建老会员吴存东家里,带去民建组织的关怀与温暖。“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代表着民建会员的心意,希望在这个寒冬腊月里,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志愿者在现场说道。

  据统计,本次爱心活动共计送出1000份“腊八粥”。今后,民建会员将继续秉承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关注基层,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