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洛阳市委会孟津总支举行义写春联活动
日期:2023-01-17 22:01:26  作者:闫逸鹏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贴对联是中国传统的新春习俗,象征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吉祥如意。1月14日,恰逢农历小年,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民建洛阳市委会孟津总支组织会员及孟津区书法爱好者迎着2023年的第一场雪,来到孟津区小浪底镇寺院坡村,举行义写春联活动,为广大村民送去美好的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翰墨飘香,书法爱好者们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艺术,根据群众需求挥毫泼墨。书写内容中,有对来年幸福生活的热切祈盼,也有对事业兴隆的美好祝福。村民们自觉配戴口罩,围绕在书法家们周围,期待着作品完成。随着一句句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吉祥语跃然纸上,满载着祝福与希望的春联也陆续送到群众手中,大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本次活动共为群众义写春联200多副。

  义写春联已经成为民建孟津总支的传统活动,通过义写春联,我们把村民的愿望写进春联中,也把文化和书法送到了老百姓手里,更是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民建大家庭的温暖,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