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工程”联合民建洛阳市委会开展公益捐助活动
日期:2023-03-01 08:38:34  作者:闫逸鹏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2月24日下午,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联合民建洛阳市委会来到洛宁县城郊乡崛山村开展公益捐助活动,为当地中、小学的同学们送上精神食粮与体育用品,助力洛宁县乡村教育发展。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明新,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文化教育部部长范亮,洛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丽霞,民建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颖政,以及洛阳民建几十余名会员参加此次活动。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是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旨在引导民建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开展以乡村振兴和社会公益事业为主的“思源工程”活动,助力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此次,“思源工程”向洛宁县捐赠九所“云图书馆”。此外,洛阳民建2021年新会员向洛宁县城郊乡崛山村中、小学捐赠了体育器械等价值两万余元的爱心物资,用实际行动改善了同学们的学习锻炼条件,丰富了崛山村的基础教育资源。

  活动中,在场领导把物资捐赠牌交给校方,并亲手把体育用品交到学生代表手中,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积极发言回答,并用少先队礼表达了他们的诚挚谢意,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张颖政向长期以来“扶贫强本,育才重教”的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表示感谢,勉励同学们珍惜伟大时代,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勤于锻炼,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他表示,民建洛阳市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乡村振兴、关注农村教育,持续护航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捐赠仪式结束后,民建会员黄庚带领会员们和同学们进行街舞互动,并举行春季趣味运动会,引导同学们使用好爱心物资,加强体育锻炼。同学们纷纷拿起崭新的乒乓球、篮球、跳绳等体育用品,踊跃参与到运动会中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到处洋溢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