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许昌市委会第九支部开展助残活动
日期:2023-08-29 17:10:12  作者:赵玲玲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2023年8月25日是全国第七个残疾预防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预防先天残疾,守护美好未来"。当天上午,民建许昌市委会第九支部联合鄢陵县残联在家家休闲广场开展了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社会公众不断增强残疾预防意识,减少残疾的发生,控制残疾的发展,共筑残疾预防和康复的科学理念。

  活动现场,县中医院北院区医护人员为过往居民开展了测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并根据个人身体状况在合理用药、健康饮食、日常起居等方面给予健康指导,仔细解答居民提出的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预防诊治等相关问题。九支部董靖涵等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为前来就诊的群众发放了《残疾预防和康复宣传手册》,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预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预防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出生缺陷防治和儿童健康知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和康复知识等进行了重点宣传。

  此次活动,共为500余名居民开展了义诊服务,发放宣传手册700余份,体现了九支部会员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参加扶残助残公益活动奉献爱心,践行社会服务精神,树立了民建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