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新乡市委会社会事务委员会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讲进校园主题活动
日期:2023-09-21 16:53:04  作者:民建新乡市委会社会事务委员会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继承和弘扬民建优良传统,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责,民建新乡市委会社会事务委员会充分整合会内优势资源,开展心理健康送关爱活动。9月19日,民建新乡市委会社会事务委员会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团走进新乡县高级中学,开展《塑造阳光心态 迎接高中生活》心理健康宣讲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范爱霞为高一新生进行面对面授课。

  范老师首先用热身活动迅速调动了学生们的热情,点燃学生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走进心理课堂。随后,针对高一新生进入新环境后,面对学习、生活和人际环境的变化而产生的种种情绪困惑进行心理辅导,引导新生要敢于面对问题,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通过与老师、同学的交流有效消除心理障碍,尽早适应高中生活和学习,平稳度过适应期。最后,对同学们提出的心理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通过宣讲,同学们认识到了高中不适应现象表现及应对方法,并表示要以积极地心态去迎接高中的学习和生活。社会事务委员会表示,将持续发挥优势,开展社会服务,树立民建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