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开封市委会开展黄河流域循环经济发展调研
日期:2022-09-11 10:05:09  作者:姬旭阳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9月7日上午,民建开封市委会主委高晓阳带队赴顺河回族区开展黄河流域循环经济发展调研活动。民建开封市委会副主委田虹、彭宝玉,民建河南大学总支主委秦奋,副主委韩道军,顺河总支主委张军,河南盛达伟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广桥参加调研。顺河回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红霞及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宝石花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开封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封平煤新型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循环经济产业发展现状,了解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汴东开发区等部门就顺河区循环经济的发展作了详细的介绍,民建市委会对循环经济企业发展提出了加强人才培养,加大企业研发投入,加强校企合作等建议。

  高晓阳对顺河回族区在发展循环经济,促进绿色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对发展循环经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近年来,开封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大幅上升。发展循环经济是一项艰巨的工程,需要各部门的密切配合,需要全社会的共同行动。民建作为紧密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循环利用水平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民建界别优势,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发展循环经济,实现绿色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