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民建会员热议中共二十大
日期:2022-10-19 16:36:46  作者:章旭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民建郑州市委会组织各基层组织和全市会员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会,在认真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全市民建会员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纷纷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管城一支部主委任侠:“中国式现代化”“人类文明新形态”这些新名词,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地立足自身国情、实事求是谋划中国发展道路的务实精神,向国际社会展示了中国人民既能办好自己的事情也能为世界创新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二七四支部主委梁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情无比激动。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吹响了新的前进号角,作为民建会员,我将始终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履职尽责,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金水三支部主委杨红梅:作为市场监管战线的食安守护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主动融入主城区,争当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郑州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我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守正创新,更好履行市场监管职能,持续优化金水营商环境,规范金水市场竞争秩序,不断提升市场监管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以实际行动助力郑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水三支部副主委程本俊:报告提出“未来五年科技领域的主要目标是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显著提升”,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和民营科技企业从业者,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大会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谋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潜心钻研,不断创新发展,才能让“科技创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管城四支部副主委王国梁: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同时也是实体科技公司的负责人,我感到深感鼓舞,我将立足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擦亮自主品牌,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中原三支部委员丁珂:中共二十大代表中有很多来自基层平凡的岗位,但都干出了不平凡的事业。作为郑州市交通行业的一份子,我有幸参与并见证了郑州市近十年来交通综合执法行业的进步和发展。相信借着中共二十大的春风,我们一定能爬陡坡、稳平台,把道路交通执法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为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惠济支部委员邓建华: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民建会员,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上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定立场,立足本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惠济支部会员张明妍: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同时也是一名规划工作者,对报告中提到的“中国式现代化”倍感振奋,我将在未来的工作中明晰努力的方向和重点,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原三支部会员毛媛媛: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勇担新使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中共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永葆人民教师的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本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助力郑州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原四支部会员师志磊: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同时也作为一名社会工作者,在离老百姓最近的岗位上,我将继续葆初心、强担当,以人民为中心、以实干为导向,以社会工作服务为载体,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继续奋斗、再立新功。

  管城一支部会员彭玲: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的动员令,让我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与奋斗目标。作为新时代的企业家,我将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复兴伟业中书写青春荣光。

  管城一支部会员赵斌:作为民建会员,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时代意识、政党意识,准确把握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站在时代的高度,走在时代的前列,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为新时代作出应有的贡献。

  高新二支部会员武卫:新时代的画卷气吞山河,新征程的篇章气势恢宏。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突出鲜明、内容丰富、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民建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脚踏实地,行而不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高新二支部会员张敬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深切寄语,对青年工作的提出明确要求,作为一名青年民建会员,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所从事的环境保护领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