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濮阳市委会邀请海淀区委莅濮考察
日期:2023-08-23 08:54:23  作者:李献洲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8月16日至18日,为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加强两地民建组织间的交流合作,受民建濮阳市委会邀请,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北京市海淀区委主委、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赵晓光一行10人莅临濮阳考察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连才,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正参加活动,民建濮阳市委会主委魏剑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朱腾强,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王际锋陪同考察。

  在民建濮阳市委会组织召开的招商引资推介会上,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华龙区、濮阳县、示范区、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民建海淀区委副主委、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主任助理马红艳就海淀区经济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的海淀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分别就相关产业经济发展政策和企业项目进行了介绍,并与相关县区的负责同志就产业转移和对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沟通。

  期间,民建北京市海淀区委赵晓光、黄锟、王宝会分别以《大模型时代的人工智能》《中国式现代化的创新意义和实现路径》《新一代智慧城市建设和濮阳发展的思考》为题进行了专场授课。两地民建就会务工作、企业发展等交流了经验。

  考察组参观了经济开区龙都?智慧岛、示范区大数据产业园、华夏神木博物馆、单拐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中华第一龙博物馆等项目,实地了解濮阳高新技术产业和文化旅游项目发展情况。

  此次考察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双方民建组织的友好关系,为濮阳经济发展提供了高质量的智力支持。下一步,民建濮阳市委会将积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深化与海淀区民建的友好合作关系,招才引智,推进濮阳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