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济源市委会组织开展数字乡村建设联合调研
日期:2023-09-05 15:15:45  作者:赵旭东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开展好数字乡村建设调研课题,民建济源市委会联合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市农业农村局、联通济源分公司从8月初开始先后多次开展联合调研。

  济源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济源市委会主委任贵清带领联合调研组,先后到承留镇花石村数字服务中心、梨林镇北瑞村智慧蔬菜产业园、水运庄村鞋业电商平台等调研点,实地查看数字乡村建设运行情况。先后三次组织召开由相关部门、镇、村干部群众参加的座谈会,详细了解全市数字乡村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数字农业农村、农村科技创新、乡村数字治理、信息惠民服务方面的最新成就、问题不足,广泛收集各级各部门在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创建数字乡村试点市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任贵清指出,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也是市政协、民建济源市委会本年度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重要内容,开展专题调研的目的就是要摸清家底,找准问题,提好建议,尽快形成调研成果,助推相关问题加速解决,为济源建设数字乡村、创建数字乡村试点市发挥积极作用。

  民建济源市委会副主委赵宗英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