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焦作市委会召开六届九次全体(扩大)会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
日期:2023-09-08 15:23:40  作者:郭智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9月1日,民建焦作市委会召开六届九次全体(扩大)会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焦作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焦作市委会主委买万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张建莹、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民建中央、民建河南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共焦作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宣读了《民建焦作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民建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招商引资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基层组织前8个月社情民意信息完成情况和招商引资开展情况;各基层组织围绕前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各项会务工作完成情况、下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买万国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市民建组织要把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以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学思想”,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强根基”,筑牢多党合作根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重履职”,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持续提升参政议政成效;“建新功”,在新征程上展现新面貌新作为,不断加大招商引资拼经济工作力度。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汇聚服务焦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焦作市乘势而上、扩大优势,凝心聚力勇闯高质量发展新路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号召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市政协系统“五年一证”活动,通过专业化、系统化的学习,争取每个人都能在五年内拿到一个甚至多个某一专业或方面的证书,以专业证件的考取推动履职能力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