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漯河市第三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日期:2023-12-01 16:03:17  作者:卢晓康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1月28日,民建漯河市第三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民建漯河市委会主委史有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王保磊主持会议,民建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史世奎到会祝贺。

  会上集体学习了民建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民建漯河市第三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与会会员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畅谈感受。会上宣读民建漯河市委会《关于成立民建漯河市第三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决定》,任命卢晓康为主任,任命付秋云、周向阳、王珂为副主任。史有来为主任颁发了任命书。

  史有来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漯河民建的青年工作,市委会决定成立青工委,就是为了加大发现培养使用优秀青年代表人士力度,给青年会员搭建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从而开拓漯河民建青年工作的新局面。史有来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搭建青年思想教育“主阵地”。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把学思想、讲政治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念。二要加强交流互鉴,架起青年组织“连心桥”。拓宽联系青年的渠道,创新服务青年的载体、丰富凝聚青年的方法,致力于为广大青年会员提供服务;三要积极参政议政,吹响青年奋进“冲锋号”。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总体目标,在市委会各项参政履职、建言献策和社会服务中挑大梁担重任。

  会上,卢晓康代表青年工作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带领青工委,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在学习中汲取力量,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强化机制建设,把青工委建设成为自我教育的学校、团结互助的集体、参政议政的桥梁、培养人才的基地;三要强化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市委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聚焦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立足自身优势特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积极推动青工委的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作为。

  青工委委员21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