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鹤壁市委会召开2024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9 15:23:09  作者:罗云聪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3月26日,民建鹤壁市委会召开2024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民建鹤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云主持会议,民建鹤壁市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郭慧梅等参会。

  会上,学习了2024年民建省委会报送省政协集体提案及书面发言材料,通报了中共鹤壁市委统战部《2024年鹤壁市党外人士“同心智库”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学习了民建鹤壁市委会金融支部主委臧素青撰写的《关于完善问题楼盘破产拯救机制的提案》等优秀案例。与会同志围绕大力发展航天经济、优化主城区道路交通、提质“一刻钟生活圈”、做强做大银发经济等民建鹤壁市委会2024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展开讨论,对调研方案、内容、成果转化等内容畅所欲言,提出了调研目的要更加明确清晰、调研对象要全面精准、调研方案要行之有效、调研时间要科学有序、调研力量要搭配合理等建议。

  李云表示,调研工作是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此次召开2024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是落实民建鹤壁市委会“1153”工作布局的具体举措,是全面促进鹤壁民建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内容。民建鹤壁市委会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扎实推进调研活动开展,及时形成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和调研报告,为推动鹤壁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让大家对参政议政工作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后将积极参与市委会重点课题的调研,争取在个人参政议政能力提升方面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