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焦作市委会召开2024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日期:2024-04-16 09:37:59  作者:张建莹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4月14日,民建焦作市委会召开2024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焦作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焦作市委会主委买万国出席并主持会议。民建焦作市委会副主委邵磊、专职副主委张建莹出席会议。各基层组织主委、参政议政骨干会员等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和焦作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建河南省委会十届七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通报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成果及今年一季度参政议政开展情况;印发2023年部分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和招标课题成果;安排部署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调研课题、提案等工作。会上,民建焦作市委会理论研究与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刘新华作了参政议政专题辅导报告;各基层组织主委围绕民建省委会2024年参政议政调研课题招标工作,交流了课题选题、申报计划及参政议政工作的做法体会。会议还对民建省委会即将在焦作市举办的2024年(第二届)中原“双碳”会议相关的配合筹备工作进行安排。

  买万国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民建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各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民建省委会各项工作部署,把参政议政作为主责主业,增强参政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关切”,多视点、广角度选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挥会员专业特长,充分调动起各方面资源和力量,积极申报民建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课题,以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提升参政议政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