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京召开
日期:2023-01-16 21:37:39  作者:訾文龙/文 舒良诚/图   来源:民建中央 

  1月13日下午,民建中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京召开。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李世杰、沈金强、孙菊生、洪慧民、张文彤、司马红、程京、解冬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民建实际、个人思想和工作,查找问题和不足,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加强改进工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为主题。会议首先通报了2021年民建中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接着,郝明金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然后,郝明金、孙东生、李世杰、沈金强、孙菊生、洪慧民、张文彤、司马红、程京、解冬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郝明金在最后总结讲话中表示,大家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正视问题、剖析深入,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开得很好、很有成效,取得预期效果,对新一届民建中央领导班子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

  郝明金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民建全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落地见效。要发挥带头作用, 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增进班子团结,形成整体合力。要提升履职能力,积极担当作为,发挥特色优势,增强履职实效,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断开创民建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共中央统战部、民建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民建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