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金:矢志不渝跟党走 团结奋进新征程
日期:2023-04-27 11:58:37  作者:  来源:民建中央 

  4月25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会上,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作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427100958

  1948年,在新民主主义革命走向胜利、新中国即将诞生的重要时刻,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发出了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伟大号召,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这一历史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政治上自觉郑重地选择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立场,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同时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型政党制度重大论断5周年,也是多党合作制度载入宪法30周年。我们重温多党合作历史,从中汲取勇毅前行的力量,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无论形势如何变化,民建都坚守合作初心,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不管是新中国成立初期提出“听毛主席的话、跟共产党走、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口号,还是改革开放以后确立“坚定不移跟党走,尽心竭力为四化”的行动纲领,抑或是不久前民建十二大提出“矢志不渝跟党走,团结奋进新征程”新的行动纲领,都展现了民建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将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将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独特优势,大兴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践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承担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