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留科会见民建新乡市委会领导班子
日期:2022-07-14 08:49:24  作者:王圣迪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7月13日上午,民建省委会主委、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在省民建机关会见民建新乡市委会领导班子。民建新乡市委会主委姬泓参加座谈并简要汇报工作。

  梁留科听取了民建新乡市委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对市委会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一是加强政治引领,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建设。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首要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中共省委书记楼阳生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老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集体座谈的讲话精神和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伟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座谈时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五种能力”;要做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和参政党建设理论的研究,并以此指导工作;要谋划更多具有民建特色、体现民建内涵的政治引领工作方式方法,以饱满热情和昂扬状态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二是强化政治交接,持续做好五个坚持。政治交接不仅是人事更替,更是政党制度的延续。要以政治交接为工作主线,传承好会的优良传统和历届市委会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广大会员始终同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三是以会的建设为根本,持续加强五个建设。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四新”“三好”要求,围绕参政党建设的目标、任务、原则,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制度建设和机关建设,进一步提高民建思想向心力、组织吸引力、班子领导力、机关执行力和支部战斗力。要加强班子建设,把好政治素质关、履职能力关和廉洁自律关,为开创新乡民建工作新局面打造坚实基础;强化主动发展意识,重点发展优势领域的代表人士,着重发展高素质学者队伍和高层次民营企业家队伍;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础组织整体功能,提高支部战斗力,激励广大会员立足本职工作,奋发进取,为参政党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四是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助推我省“两个确保”“十大战略”。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在河南的落地实施,围绕中共省委、省政府和中共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置身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同步谋划、推进工作,为中共省委、省政府和中共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要聚焦中共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在“中原农谷”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与中共市委、市政府决策做到同频共振,多献良策、多做贡献;要发挥界别优势,注重打造民建品牌,提升民建影响力。

  五是深化廉洁从政意识,进一步强化能力作风建设。要以党为师,借鉴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经验,不断加强会的能力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会的向心力、凝聚力。

  姬泓表示,民建新乡市委会下一步将倍加努力,主动服务大局、全力履职尽责,奋力实现新乡民建各项工作新提升。民建新乡市委会副主委杨景旗、秘书长王新茹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