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直工委召开总支主委(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基层组织换届工作
日期:2022-07-14 08:50:05  作者:徐锐/文 金艳茹/图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7月13日上午,民建省直工委在民建省委会机关“会员之家”召开总支主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杨士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进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建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精神,学习了《民建河南省委会省直工委关于基层支部换届工作的意见》,并就如何做好支部换届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李进华对各阶段工作流程、工作任务进行了说明。

  杨士海认真倾听大家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并对做好换届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换届工作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政党意识的举措,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政治共识,做到政治方向不变、优良传统不变、优势特点不变,为提升履职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优化领导班子结构。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真正把政治坚定、作风正派、热心会务、乐于奉献、有群众基础和组织协调能力的同志选拔到领导班子中。推荐领导班子人选时要着重于优化班子结构和年龄梯次,综合考虑人选的代表性、界别特色和领导能力、专业特长、个性特点等因素,形成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和优势互补,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切实提高基层组织的五种能力。三是把握工作原则,吃透换届政策。要认真学习换届意见,熟悉掌握支部委员会的规模、人选条件等政策,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并严格执行。四是坚持规范工作程序,营造风清气正环境。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把坚持原则性、规范性、程序性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确保换届的严肃性、选举的公正性和人选的群众基础。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会员提高政治意识,增强责任意识,讲团结、顾大局,选出强有力、有责任感、有担当、讲团结的领导班子。五是把握时间进度,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他强调,要把支部换届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把握好工作的时间节点,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圆满完成换届工作,以新面貌、新作为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各总支主委、秘书长,组织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