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河南开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泌阳县捐赠价值20万元抗疫物资
日期:2022-07-20 10:44:27  作者:许梦婷 陈柯颖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7月18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河南开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援助泌阳县抗疫物资捐赠仪式在郑州举行,民建省委会副主委张晓林、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士海出席活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陶鸣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活动并讲话。当天下午,物资交接仪式在驻马店举行,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国、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建驻马店市支部副主委赵玉出席活动。

  本轮疫情来势汹汹,截至7月16日24时,驻马店市共发现阳性感染者245例(泌阳县242例,驿城区3例),其中确诊病例10例,均在泌阳县。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严峻的疫情形势牵动着广大民建会员的心。民建省直十六支部会员、河南开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华,通过多方努力,在4个小时内采购到5000套防护服和20万个医用口罩,安排专车送达,缓解当地医疗物资紧缺的压力。

  仪式上,王俊华表示,作为民建会员,不仅要把企业经营好,增强企业的实力,更要回报社会,履行民建会员的职责。

  民建省直十六支部主委秦子龙,对近年来省直十六支部会员参与社会服务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陶鸣在视频连线时表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是民建中央发起并日常管理的,这些年在脱贫攻坚、社会救助等领域做了很多服务保障工作。下一步,基金会也将一如既往的协助河南民建开展社会服务各项工作,持续服务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履行社会责任,齐心协力为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杨士海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和河南开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民建会员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说,长期以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心企业、爱心会员与民建河南省委会携手并肩、团结合作,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重大灾情等领域相互支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希望大家今后能够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河南民建的社会服务工作和慈善公益事业。希望接受捐赠的有关部门切实用好捐赠物资,尽快带领当地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张晓林表示今天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全体会员要向王俊华同志学习,力所能及的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他对王俊华及其公司秉持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在把自己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泌阳县奉献爱心的善举义举给予高度评价,并通过视频方式向捐赠物资运输车下达发车指令。

  下午,抗疫物资运抵驻马店。刘建国到场,他指出,在驻马店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社会各界人士和爱心企业勇于担当、慷慨解囊,感谢民建河南省委会的鼎力相助,感谢民建会员企业的大爱义举,这既是对驻马店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是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广大干部群众的激励和鼓舞,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我们一定能够迅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赵玉代表民建驻马店市支部接受捐赠,随后捐赠的防疫物资运往泌阳县防疫一线。

  民建省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军、省直一总支主委郭保民和部分会员、以及驻马店市部分会员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