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会省直工委召开新会员座谈会
日期:2022-08-08 15:45:16  作者:徐锐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8月5日,民建河南省委会省直工委在郑州召开新会员座谈会。民建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杨士海为新会员颁发会员证并讲话。会议由民建河南省委会组织处长李进华主持。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民建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观看了河南民建组织成立70周年暨民建河南省委会成立40周年纪录片《一路同行》;共同诵读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之第五条“会员履行的义务”;与会人员围绕“做合格民建会员”作了交流发言。杨士海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并与会员们互动交流。他代表省直工委向新会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会章会史作为政治必修课,遵守会章要求,弘扬优良传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和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增强政党意识,积极参政议政。要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就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三是立足本职岗位,树立良好形象。要对照“五型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的关系,使之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树立民建会员的良好社会形象。四是强化纪律学习,严守个人品行。要学习好会中央刚出台的《中国民主建国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以《办法》作为自我约束的行动指南,时刻规范自己行为,自觉遵纪守法。最后,他希望大家始终铭记入会初心,发挥优势积极履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为自己成为一名民建会员倍感光荣和自豪,同时深深体会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今后将学习民建先贤的优秀品格,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增强责任担当,积极发挥作用,树立民建会员的良好形象。

  在郑的21名新会员、组织处的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