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会“智汇大中原”学习座谈会在郑召开
日期:2022-08-08 16:02:17  作者:李方方/文 穆逸伦/图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8月5日,民建河南省委会“智汇大中原”学习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民建省委会主委、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会副主委张晓林、魏险峰、张瑞芹、杨雪梅出席会议。会议由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士海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8名会员代表根据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发言,大家紧扣主题,谈体会、讲心得。

  梁留科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并与大家互动,畅谈学习心得,并在最后讲话中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理念、重要观点、重大判断进行解读。梁留科强调,一是深刻认识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根本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分析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二是深刻感悟百年统战历史进程,继承和弘扬民建与中共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民建70多年的历史始终伴随着统一战线的发展与壮大,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信念,是全会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开展一切工作的根本指导方针。把理论学习贯穿“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着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拥护中国共产党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是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制度优势,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格局,切实履行好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挚友和诤友的参政党职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贡献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

  会议要求,要打造好“智汇大中原”民建品牌论坛,充分发挥其凝聚共识、建言咨政的平台作用,引导会员在新时代有新作为。会议还就“五个专项行动”进行了再部署,着力推动民建省委会工作与中心大局贴得更近、靠得更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建省委副主委、黄河科技学院院长杨雪梅,民建开封市委会主委高晓阳,民建焦作市委会主委买万国,民建鹤壁市委会主委张洪波,民建漯河市委会主委史有来,民建郑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珊,民建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田昕,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苏淼作交流发言。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孙俊涛应邀参会。民建省委会秘书长陈颖颖、机关二级巡视员李峰以及各市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直总支主委、民建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骨干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