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会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向焦作市捐赠3770个“思源·云图书馆”
日期:2022-08-16 10:35:43  作者:许梦婷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8月11日,“思源·云图书馆”签约仪式在焦作举行。民建省委会主委、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陶鸣,民建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士海,中共焦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炳麓,副市长吴军,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买万国,民建河南省委会秘书长陈颖颖,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文化教育部部长范亮,智秦数字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权智秦等参加活动。

  为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把民主监督和慈善公益有效结合起来,民建河南省委会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向焦作市捐赠3770个“思源·云图书馆”,总价值1.13亿元。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民建河南省委会、智秦数字出版集团分别和焦作市教育局、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签订了四方框架协议。

  仪式上,吴军表示“思源·云图书馆”对建立“书香焦作”,提升城市气质,打造城市底子有重要意义。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要认真做好本次签约仪式的后续工作,把“思源·云图书馆”管好用好,充分发挥其价值和功能,让广大学生和城乡群众充分享受现代科技产品和阅读的乐趣。

  权智秦介绍说,“思源·云图书馆”主要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核心,涵盖文化部要求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及地方特色文化。希望能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一起,共同为焦作文化振兴贡献力量,为焦作人民的公共数字文化需求提供支持。

  陶鸣回顾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河南的公益事业开展情况,介绍了“思源·云图书馆”项目在河南的进展,表示要切实做好后续项目服务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帮助焦作发展,助力焦作文化振兴。要与爱心企业、民建各级组织一起,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梁留科表示,今天启动的“思源·云图书馆”项目,必将帮助焦作市幼儿园、中小学师生和社区、村镇居民提升阅读质量,丰富阅读数量。这既是我们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把民主监督与慈善公益相结合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我们扎实开展“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用民主监督的具体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希望爱心企业做好后续服务工作,协助各学校、村镇将云图书馆安装到位。

  焦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艳慧,民建河南省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军,民建焦作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建莹,焦作市教育局、文广旅局等相关局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