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留科带队到平顶山市和三门峡市调研走访
日期:2022-08-17 09:06:52  作者:王圣迪/文 赵经纬、王巧鸽/图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8月11日至13日,民建省委会主委、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带队到平顶山市和三门峡市调研市级组织建设和主题教育,并走访会员企业。中共平顶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颖,中共三门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松钊陪同调研。民建平顶山市委会主委赵国良、民建三门峡市委会主委魏厚哲和民建省委会秘书长陈颖颖参加调研。

  调研组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地民建市委会市级组织建设、主题教育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与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骨干会员进行座谈交流。

  梁留科对两地民建近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介绍了省委会大力实施“助力两个确保五大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他指出,为进一步凝聚组织合力、更好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省委会决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按照中共省委书记楼阳生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老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集体座谈时讲话精神的相关要求,紧紧围绕会中央和中共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界别特色和优势,开展“建言资政提升”、“智汇大中原”、“结对提升”、“民建品牌提升”和“主题宣传学习”五大专项行动。“五大专项行动”是紧密联系的有机整体,圆满完成“五大专项行动”需要凝聚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智慧和力量,特别是需要各市级组织的积极行动和主动作为。

  梁留科要求,两地民建要结合开展“五大专项行动”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聚焦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开展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牢牢把握民建的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坚持思想建会、人才强会、特色立会、制度治会,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三是更好服务中心大局,聚焦民建省委会和中共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力“五大专项行动”、乡村振兴、“万人助万企”等活动,充分发挥界别特色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为全省发展稳定大局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梁留科一行还走访考察河南中煤电气有限公司、平顶山市汝瓷研究会、三门峡市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

  民建省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军,中共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延辉,中共三门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炳彦陪同调研。两地民建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会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