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会开展“大气污染物减排潜力”重点课题调研
日期:2022-08-26 10:58:35  作者:调研处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做好2022年重点课题工作,8月22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省委会副主委张晓林,民建省委会副主委、郑州大学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瑞芹带队赴焦作市、鹤壁市就“大气污染物减排潜力”开展调研。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鹤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晖,鹤壁市副市长林鸿嘉,民建焦作市委会主委买万国,民建鹤壁市委会主委张洪波,焦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玉柱,鹤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莫红霞以及沁阳、孟州、武陟等市县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走访焦作、鹤壁市相关企业,深入了解我省高耗能行业的超低排放改造、工业绿色发展、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大气污染防治协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建设、湿地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修复等情况,并在焦作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发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的情况介绍,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晓林表示,通过本次调研,看到了焦作、鹤壁市在落实大气污染物减排、完善污染防治工作机制、推进区域经济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有序推进工业源污染防治等环保工作上做出的努力。调研组会根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不断深入,及时找准问题关键,完成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调研报告。

  张瑞芹强调,我省是新兴的工业大省和资源、能源消费大省,推动高耗能产业产能减量置换、实施绿色改造升级是“十四五”期间我省实现碳达峰的重中之重。企业应注意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环境综合整治法律责任和主体责任,积极实施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战略。

  民建省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赵建克、民建省委农业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管清生、郑州大学环境科学研究院副教授尹沙沙、郑州大学环境科学研究院博士生董张森、民建省委会调研处处长杨森等参加调研。民建焦作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建莹、民建鹤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黎明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