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留科参加省政协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
日期:2022-08-29 09:56:06  作者:文:调研处 图:贾志昊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8月26日,省政协召开推进我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出席并讲话。张震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在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展现中原更大的担当和作为,做到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省委会主委、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省政协副秘书长张丛乐,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毛德富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在省政协机关和开封、洛阳3个会场参加视频交流。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文物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到会介绍情况,听取并交流意见。

  梁留科认为,扎实做好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是我省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建设“十个河南”,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内在要求,但具体工作中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区域发展不平衡,文物文化资源保护利用与人力财力不足等矛盾突出,对黄河文化内涵外延、发展历程等总结不够系统,存在同质化开发等问题。梁留科建议,要高起点谋划发展定位与路径,高站位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重点示范区,高标准打造文化传播体系,高质量实施重点工程,高效能提供保护支撑。

  民建会员、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董事长张国晓,民建会员、洛阳市文广旅局副局长赵丽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