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会召开主委办公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9-01 17:21:13  作者:杜云鹏/文 穆逸伦/图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9月1日上午,民建省委会主委、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主持召开主委办公会议,“第一议题”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士海、秘书长陈颖颖、二级巡视员李峰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梁留科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出发,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统一战线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历史方位,深刻阐述新时代统一战线目标任务,为做好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楼阳生书记在近日召开的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政治站位、抓实重点工作、加强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汇聚磅礴伟力。

  就学习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梁留科强调:一要广泛凝聚共识,把牢正确方向。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基本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凝聚人心、增进共识的工作,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教育引导广大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统一战线面临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发生的重大变化,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扎实推进“五大建设”,持续提升“五种能力”。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固本强基、查漏补缺,将思想建会、特色立会、人才强会、制度治会提升至新高度。三要锚定“两个确保”,服务中心大局。统一战线历来是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的,民建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重要成员,应该做到党的中心工作指向哪里,人心力量即凝聚到哪里。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就是全省民建会员各展所长、各尽其能的用武之地。要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稳步推进“五大专项行动”,扎实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深入开展重点课题调研,为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