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留科会见民建漯河市委会领导班子
日期:2022-09-14 15:15:02  作者:王圣迪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9月13日下午,民建省委会主委、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在省民建机关会见民建漯河市委会领导班子。民建漯河市委会主委史有来参加会见并汇报工作。

  梁留科听取了民建漯河市委会2022年前三季度主要工作汇报,对市委会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和认可,并对市委会下一步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核心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教育引导广大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做好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召开中和召开后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工作任务,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更好地传承弘扬历届领导班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二是进一步增强自身建设水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四新”“三好”要求为指导,切实加强市委会五种能力建设,着重加强市委会领导班子建设、机关建设、专委会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班子领导力、机关执行力、专委会和基层组织战斗力;积极发展高标准、高层次会员,注重发现培养使用骨干人才,提升市委会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三是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要深刻认识到履职能力是参政党影响力外在表现的重要形式,主动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十个河南”等中共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聚焦中共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食品、装备制造等市域特色产业发展,勤思考、勤调研、勤动笔,为漯河高质量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四是进一步增强社会服务成效。要按照省委会“五大专项行动”要求,结合自身优势,主动了解会员企业现状,密切关注地方高质量发展需求,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相结合的社会服务活动,更好地突出民建特色,提升民建品牌。

  民建漯河市委会副主委王保磊、闵权鹿,秘书长卢晓康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