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委会召开主委会议 学习贯彻张雷明部长走访民建省委会机关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1-11 23:08:47  作者:穆逸伦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月11日,民建河南省委会召开主委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雷明走访民建省委会机关重要讲话精神,民建省委会主委梁留科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会副主委张晓林、杨士海、张瑞芹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张雷明提出的招商引资拼经济、支持郑州都市圈建设等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出思路。大家在发言中表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进高质量发展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党委点出题、民建解好题,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民建省委会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做到思想上大提高、工作上大改进、作风上大转变、效率上大提升,躬身入局、履职担当,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民建力量。

  梁留科在讲话中指出,第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招商引资拼经济的重大意义。2023年是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稳定社会发展预期、增强社会发展动力的关键一年。“信心比黄金重要”,我们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省委对当前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上来,胸怀“国之大者”找准奋进坐标,心系“省之要者”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发展信心。

  第二,扬长避短,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优势。要立足于经济界为主、企业家会员为主,积极争取民建中央的支持,主动承接相关活动在河南举办;明确定位,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当好联络员、宣传员、服务员,推广河南、宣传河南、发展河南;调动全省民建会员,特别是会员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以商招商、以企引企,把党委政府招商引资需求与企业的发展需要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构建上下齐动、互促双赢的良好态势。

  第三,成立机构,保障招商引资拼经济活动顺利开展。要把招商引资拼经济作为“一把手”工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省市联动、齐抓共管,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培训,提升战略思维和招商引资的能力水平,形成“人人抓招商引资、个个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始终与党委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多建改革发展之言,多做富民惠民之事,助推河南高质量发展。

  民建省委会二级巡视员李峰以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