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于珊:提振发展信心 促进中小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日期:2023-01-17 22:21:15  作者:  来源:大河网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如何提振发展信心,促进其健康稳定发展?今年首次当选省政协委员的于珊,带来了一份《关于当前经济形势下促进中小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提案》。

图片

  “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我省民营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遇到诸多困难,尤其是中小企业,更是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挑战。”于珊说,当前需要尽快恢复经济,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就尤为重要。

  对此,她建议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深入中小企业走访摸排,主动靠前服务,摸清中小企业的真实需求,建立企业档案,在企业最关键、最急迫、最要紧的点上精准施策,切实帮助广大中小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受外部环境影响较大,同时缺少对行业和相关政策的深入了解。”于珊表示,政府各有关部门应加大对中小企业惠企政策的宣贯力度,进行有针对性的政策宣讲和辅导,引导中小企业主了解和掌握各类惠企政策,帮助中小企业用好用足惠企政策,服务中小企业发展。

  此外,她建议进一步在提升优质高效服务上发力着力,继续深入推进“一网通办”“一窗通办”,最大程度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继续着力深入推进企业帮扶工作,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为中小企业解决各种疑难问题。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政府工作报告也把加快提振市场信心、全面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列为了今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这让我们备受鼓舞,也对河南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于珊说,期盼也坚信,新的一年,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一定会更好,一定会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