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民建会员在省政协会上积极履职
日期:2023-01-16 16:59:11  作者:调研处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2023年1月13日至16日,政协第十三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民建会员中的48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出席会议。

  与会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共提交民建省委会集体提案31件,会员个人提案100余件。

  会议期间,民建省委会副主委魏险峰代表省委会在会上做了《加强培育扶持 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的大会口头发言;民建许昌市委主委孙春娅做了《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的大会口头发言。

  会议上,对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进行了表彰。民建省委会提交的《关于将河南打造成为全国职业教育高地的提案》《关于重振河南老字号企业的提案》等2件集体提案,以及梁留科提交的《关于加快“设计河南”建设的提案》、杨士海提交的《关于抢抓RCEP生效机遇 推动河南制度型开放的提案》、魏险峰提交的《关于提升我省养老服务质量的提案》,岳爱云、高晓阳提交的《关于推进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提案》,胡新峰提交的《关于进一步支持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提案》、孙磊提交的《关于新发展格局下把河南打造为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提案》等委员提案榜上有名。

  在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对十二届政协提案工作进行了总结。民建省委会主委梁留科撰写提交的多篇提案在提案工作报告中得到体现。其中:《关于河南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提案》在2021年提交后,因具有较强的资政价值,2022年继续作为重要提案由省级领导领办督办,承办单位认真研究黄河文化的内涵和时代价值,支持举办各类黄河文化研究学术交流和成果发布活动,积极筹划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打造黄河文化古都旅游带,发展黄河文化相关产业;《关于加快“设计河南”建设的提案》提交后,承办单位大力实施“六大行动”,统筹推进“设计河南”建设。

  会前,在省政协编辑的《提案案例选编》中,民建省委会主委梁留科撰写的《关于加快“设计河南”建设的提案》以单篇形式、《关于推进我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发展的提案》以综合形式,入选10篇学习参考案例。

  民建省委会及全省会员将再接再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反映民声民意,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