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27 09:47:33  作者:金艳茹/文 穆逸伦/图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2月23日上午,民建河南省委会在郑州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建省委会主委梁留科主持会议,副主委张晓林、杨士海、魏险峰、徐平、张瑞芹参加会议。

  会前,班子成员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民建十二大、中共河南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活动,分别采取不同方式征求所联系的市级组织和专委会的意见,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收集的建议,对照查摆,深入剖析,撰写了发言材料。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梁留科主委通报了上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就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对照查摆。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建省委会副主委杨雪梅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梁留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大家坦诚交流,相互之间也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或意见,取得了预期效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习贯彻、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增强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对于收集整理的问题清单,深刻反思并加以研究,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坚决不走过场、不走形式、不摆花架子。三要积极作为,提高履职能力。围绕中共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把民建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职责使命,齐心协力,共同把省委会的工作做得扎实,做出成效。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二级调研员孙俊涛应邀出席会议,民建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张朝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