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留科赴郑州黄河文化公园调研
日期:2023-02-28 09:04:05  作者:郭家卉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在全国“两会”上发出河南好声音、为河南发展鼓与呼,2月24日,全国人大代表、民建省委会主委梁留科赴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就“国家级铁路文化主题园区建设”进行调研。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郑州市委会主委孙黎,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委会主任何宏波参加调研。

  位于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的京广铁路郑州黄河大桥,自1958年开建至2014年“退役”,历经54载。曾是我国自行建设的第一座双线黄河铁路大桥,是黄河天堑变通途、保证京广大动脉畅行无阻的重要“关节”,承载着国家领导人对黄河流域发展的殷切期盼,是我国铁路发展和黄河两岸经济繁荣的推动者和见证者。

  梁留科先后来到“黄河南岸”老车站、“黄河第一桥”铁路涵洞遗址、“黄河第一桥”遗址、临河广场、毛泽东视察黄河纪念地等处现场调研,详细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梁留科表示,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高质量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是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民建省委会要立足特色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履行履职尽责。

  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杨三平、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院建筑综合四分院院长姜玉刚、民建省委会调研处处长杨森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