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杨士海委员:围绕中心献良策 坚持调查促履职
日期:2023-03-13 10:55:38  作者: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提交《关于强化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提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士海说。

  杨士海表示,乡村振兴是一个系统工程、一项长期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尤其离不开金融的支持。为此,他在提案中建议,从提高金融服务的便捷性、改革金融的供需结构、加强政府引导和政策支持、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优化农村金融环境等方面推动农村金融的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资金支持。

  近年来,民建河南省委会通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育”等活动,参政议政能力不断提升。2020年、2021年、2022年先后获得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和河南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单位;2020年民建河南省委会机关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和省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在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之前,我曾担任过一届郑州市政协委员和三届河南省政协委员。”杨士海说,在20年的履职中,对政协工作的认识和感情不断加深,履职能力不断提升。他撰写的《关于完善招才引智政策 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的提案》被列为省政协年度重点提案,《关于抢抓RCEP生效机遇 推动河南制度型开放的提案》被评为省政协优秀提案;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有2篇被全国政协采用,2篇得到省长批示。

  “履行委员职责,我认为首先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精神要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其次要坚持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建议可行、可操作。”杨士海表示。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今后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杨士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