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暨纪念开封民建组织成立70周年大会召开
日期:2023-04-28 10:09:18  作者:姬旭阳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4月26日,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暨纪念开封民建组织成立70周年大会在开封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开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志军,市政府党组成员王秋杰,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高晓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际等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开封市委会主委刘海潮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致辞,新乡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新乡市委会主委姬泓代表民建兄弟市委会致辞。买万国、魏剑锋、刘北京、张洪波、史有来等民建兄弟市委会负责人以及市民宗局、市侨联、市工商联等单位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梁留科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年来的光辉历程,强调要不忘合作初心、坚定政治立场、弘扬优良传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他充分肯定了开封民建组织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70年来,开封民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事业。近年来,民建开封市委会紧紧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关于提升一渠六河连通工程建设效果的建议》的提案被评为市政协十佳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普惠金融的建议》《关于开封高质量实施制造立市战略》等提案被评为市政协1号提案,多篇提案、建议受到表彰,履职建言成效显著;着力打造“思源工程”品牌,相继开展思源母爱、思源拥军等活动,创办“国学讲堂”,大力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注重引进、发展高学历、高职称、高层次人才入会,进一步充实代表人士队伍,稳步提升组织发展质量,市委会连续多年在民建省委会市级组织年度考评中名列前茅。最后,他要求民建开封市委会要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初心、踔厉奋发,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做出更多贡献。

  卢志军代表中共开封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共开封市委将一如既往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坚定不移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进一步发展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和谐的政党关系,努力搭建参政党履行职能更加广阔的平台,共同谱写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高晓阳表示,民建开封市委会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建设,为建设“四新”“三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打好思想基础;充分发挥优势,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资政建言,履职尽责;把握发展与巩固的关系,做好会员发展工作,探索加强基层组织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增强会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以创建“四个民建”为抓手,把开封民建建设成团结的大家庭,为开封振兴出力,为民建发展增光,为新时代添彩。

  会上对开封民建功勋会员、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

  活动中,播放了开封民建组织成立70周年专题片《同心同行 携手前进》;举行了文艺演出,各基层组织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民建开封市委会副主委闫凯、田虹、彭宝玉、李建国以及民建会员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