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会与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3-05-05 11:03:09  作者:王圣迪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4月28日,民建河南省委会与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原第一副主席马培华见证签约,全国人大代表、民建省委会主委梁留科,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裁王一军,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士海,民建省委会二级巡视员李峰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民建中央发起、民建会员和会员企业参股成立的专业投资机构,从成立伊始就肩负着推动我国风险投资事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此次签约,既是民建省委会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招商引资拼经济、民主党派在行动”的重大举措,也是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助力河南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下一步,双方将在法律法规、监管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秉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理念,建立和发展长期合作关系,创新金融与产业结合的形式,抓住河南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机遇,提升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大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推进省内企业上市孵化、产业培育发展、产业集群形成,促进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民建省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军、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基金部总经理樊尚白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