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士海赴三门峡调研基层组织建设
日期:2023-05-09 09:57:28  作者:金艳茹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5月5日至6日,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赴三门峡就民建基层组织建设进行调研。民建三门峡市委会主委魏厚哲、专职副主委赵经纬陪同调研。民建省委会组织处处长李进华、组织处二级调研员金艳茹参加调研。

  在与民建三门峡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主委座谈会上,魏厚哲汇报了民建三门峡市委会换届以来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各支部主委就支部履职情况、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先后发言。

  杨士海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民建三门峡市委会换届以来在思想政治建设、支部组织纪律、会员能力提升、探索创新支部活动方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基层组织如何开展工作,杨士海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支部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贯彻民主集中制,形成凝聚力;二要积极发展高素质人才,把握好质量和数量的关系;三要加强会员之家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推进规范化建设,建立长效运营和维护机制;四要把政治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开展丰富多彩有质量的支部活动,不断增强支部活动吸引力。市委会要加强对基层组织的培训指导,增强支部履职能力,多方式、多渠道、经常性对支部会员进行培训,不断提高支部会员参政议政能力。

  调研期间,杨士海一行先后调研一支部和四支部会员之家;考察民建三门峡市委会乡村振兴基地—河南协盛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了解丹参基地育苗、栽培模式、田间管理等相关情况;参加民建省直十七支部在三门峡市陕州区赵里河村的捐赠仪式,调研赵里河村黄河传统村落保护。

  中共渑池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军伟,三门峡市陕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立庆,中共三门峡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张永刚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