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菊生在河南调研
日期:2023-05-22 09:40:18  作者:罗锋/文 穆逸伦、戚征宇、姬旭阳/图   来源:民建中央 

  5月18日至19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孙菊生率队就“新时代新征程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专题在河南调研。民建河南省委主委梁留科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521113139

  孙菊生在郑州市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调研组先后在郑州、商丘、开封召开调研座谈会。民建河南省委和民建郑州市委、商丘市委、开封市委分别围绕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部署、开展情况作了工作汇报,各地会员代表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参政党履职、会务和本职工作情况等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521113150

  郑州市调研座谈会现场

  孙菊生对民建河南省委和民建郑州市委、商丘市委、开封市委近年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形成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强大凝聚力,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必须及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新会情、找准新问题、落实新举措,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与时俱进推动自身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决策部署,坚定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民建会的事业长远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准确把握“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求,与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创新实践中进一步增强参政党意识、履行参政党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21114222

  商丘市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来到焦裕禄干部学院,观看学习《焦裕禄》动画片,参加了民建河南省委向焦裕禄干部学院捐赠动画片《焦裕禄》版权仪式。在民建中央的大力支持下,该片由民建河南省委和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统战部共同组织创作,由民建会员企业小樱桃动漫集团出品。在民建开封市委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六支部会员之家,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会员之家的建设、运行情况,察看了会员之家荣誉墙、民建会员活动室,现场观看了《同心同行 携手前进》宣传片。

微信图片_20230521113207

  动画片《焦裕禄》版权捐赠仪式现场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民建会员企业河南天明民权葡萄酒有限公司,查看了民建河南省委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晟茂集团河南宏泰禽业400万羽蛋鸡养殖项目奠基开工情况。

  在豫期间,孙菊生会见了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曾垂瑞、副部长李凯,中共开封市委常委、副市长耿国庆,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际,中共商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魏冰,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开等。

  民建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永飞参加调研。民建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杨士海,秘书长陈颖颖,民建商丘市委主委刘北京、民建开封市委主委高晓阳等分别陪同调研。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张晓林,二级巡视员李峰,民建郑州市委主委孙黎等参加郑州市调研座谈会。民建郑州市委、商丘市委、开封市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会员等参加当地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