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会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召开
日期:2023-07-26 09:14:31  作者:许梦婷/文 王圣迪/图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7月24日,民建省委会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民建省委会主委梁留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士海主持会议,民建省委会二级巡视员李峰出席会议。

  会上,杨士海宣布决定成立民建省委会企业工作委员会,委员会组成人员38人,由董国良同志担任主任,尚建国、王文胜、邓志胜、秦宪法、刘毅、朱天钢、李军伟、陈晓燕、许明月9名同志担任副主任,林平同志担任特邀副主任,程本俊同志担任秘书长。梁留科为新一届企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颁发了任命书。

  最后,梁留科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成立新一届企工委,既是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建省委会专委会工作的重要行动。专委会是民建省委会的专门工作机构,是民建省委会全面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的重要支撑。换届以来,民建省委会高度重视专委会的建设,将加强和改进专委会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经过前期的认真筹划、广泛协商和精心选拔,以今天的大会为标志,新一届企工委的成立必将推动民建省委会履职实效的进一步提升。

  就开展好新一届企工委的工作,梁留科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强对民营企业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和本次发布的《意见》精神落到实处。二要扛起发展责任,新一届企工委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带头把中央精神领会好,把发展方向把握好,把务实举措落实好,引导广大会员企业家坚持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坚持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坚持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合规经营,坚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落实到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扛起社会责任,坚持“饮水思源”,推动发展成果惠及社会和企业员工,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真情实意回馈社会,为共同富裕贡献力量。四要服务我省发展大局,锚定“两个确保”、服务“十大战略”实施,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始终坚持强化创新工作,实施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董国良代表新一届企工委向梁留科递交了目标责任书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坚定政治站位,强化“头部”建设;积极参政议政,为企业纾困、替政府分忧;开展横联纵帮,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举办高峰论坛,打造民建智库新高地;推动项目赋能,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企工委主任、副主任、委员,相关专委会主任和省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