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士海莅临新乡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宣讲会
日期:2023-07-28 09:22:50  作者:毛葆桦/文 穆逸伦/图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7月27日,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士海莅临新乡, 围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行宣讲并召开座谈会。新乡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新乡市委会主委姬泓主持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岳杰、民建新乡市委会副主委高炬、杨景旗、秘书长王新茹出席会议。各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及会员企业家代表等参加宣讲会。

  会上,姬泓汇报了民建市委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凤泉支部 、牧野支部、卫辉支部主委分别发言;新乡市世暨涂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晓迪、河南互人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伟和河南威猛振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信息与大数据中心经理秦琛从自身企业的发展角度作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杨士海对基层支部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就疫情对企业产生的冲击、企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帮助民营企业增强信贷支撑等问题作了交流。

  杨士海就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提出要求。要深入领会主题教育总要求的重要意义,确保规定动作不跑偏、自选动作有特色,把学习教育和推进工作相结合,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中以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并从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要务实求效、推动发展要高质高效、自身建设要目标长效四个方面作了宣讲。他强调,理论学习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地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义;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和企业、群众面对面,收集“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原始材料;推动发展要精准对接有所作为,要利用好“直通车”报送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助力经济发展;自身建设要提高基层活力,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真正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广大民建会员要勇当中国式现代化的信仰者、奋斗者、践行者,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