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林赴周口、许昌调研指导“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日期:2023-08-01 09:36:07  作者:万皎、张宇婷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7月27日至28日,民建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张晓林赴周口、许昌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周口市委会主委程新华,许昌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许昌市委会主委孙春娅,中共许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二级巡视员罗学亮出席会议。

  会上,程新华、孙春娅分别就两地民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两地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及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张晓林对两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并结合民建会章会史会的优良传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进行了宣讲。

  就进一步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张晓林指出,一是加强学习,坚持以党为师,不断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会员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动摇,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不断夯实共同的思想基础;二是与时俱进,准确把握形势任务,通过主题教育,增进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显著优势的认识,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三是深化政治交接,传承政治薪火的延续,把民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赓续下来,把民建先贤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来,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四是积极履职,将主题教育和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引导会员进一步增强把握大局、服务大局、助力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找准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

  在周口期间,张晓林一行调研了河南省天虹纺织科技工业园、河南润泰纺织服饰工业园、太康县纺织服装研发检测中心、河南欧企德服饰有限公司以及民建会员企业周口市老磨坊粮油食品有限公司。

  民建河南省委会组织处二级调研员金艳茹、参政议政调研处副处长徐锐;民建周口市委会副主委郑立冬、樊兴领,秘书长徐可;民建许昌市委会副主委张金国、靳喜民,秘书长万皎以及周口、许昌两地市委会委员、支部主委、骨干会员代表分别参加当地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