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险峰赴南阳、济源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宣讲座谈会
日期:2023-08-02 09:22:07  作者:陈鸿升/文 张广政、郑亚波/图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7月28日、31日,民建河南省委会副主委魏险峰赴南阳、济源,围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行宣讲并召开座谈会。民建南阳市工委主委孔雪飞,济源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济源市委会主委任贵清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孔雪飞、任贵清分别就两地近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作了汇报;部分会员围绕本职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企业发展情况等方面作了发言。

  魏险峰对两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两地主题教育开展扎实有效,特别是自身组织建设、社会服务、会员之家建设等。魏险峰对会员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勉励会员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开辟工作新局面。

  魏险峰结合主题教育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方面内容和本质要求,进行详细阐述并做辅导报告。他强调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广泛凝聚共识的必然要求,是激励担当作为的现实需要,是深化多党合作的重要举措。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就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魏险峰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凝心铸魂上下功夫。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二是坚守合作初心,在政治交接上下功夫。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认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深化政治交接,弘扬优良传统,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推进自身建设,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四是做好学用结合,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把学习、调研落实到履行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中,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立足自身特色,提高履职能力。

  在济源期间,魏险峰一行调研了民建会员企业河南清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民建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杨森,民建南阳市工委委员庄寒松、秦杨,秘书长刘正,民建济源市委会副主委赵宗英、李建成,秘书长赵羽出席会议,南阳、济源两地委员、各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