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林赴平顶山、驻马店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宣讲座谈会
日期:2023-08-04 17:01:16  作者:马晓燕 陈柯颖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8月2日至3日,民建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张晓林赴平顶山、驻马店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宣讲座谈会。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赵国良,中共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胜男,民建驻马店市支部副主委赵玉出席会议。

  会上,赵国良、赵玉分别就两地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会员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企业发展情况和主题教育以来的心得体会等方面作了汇报发言。

  张晓林对两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学习体会,从思想理论、实践经验和未来展望等方面对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张晓林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需要,是广泛凝聚共识、激励担当作为、深化多党合作的需要,是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实现履职尽责新作为的需要。

  就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张晓林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念。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二要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弘扬会的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认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巨大效能,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自身建设。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真正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四要做好学用结合,提升履职能力。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中,立足自身特色,提高履职能力。

  在平顶山期间,张晓林一行走访调研了新华区高新技术园区,了解园区基本情况,听取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民建河南省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军,民建平顶山市委会副主委张合生、吴会停、王东立、秘书长罗原恒,民建驻马店市支部副主委王刚,两地市委会、支部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骨干会员代表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