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芹莅鹤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宣讲会
日期:2023-07-27 20:20:58  作者:罗云聪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7月24日,民建河南省委会副主委,郑州大学环境科学研究院教授、副院长张瑞芹莅临鹤壁,围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行宣讲并召开座谈会。鹤壁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张洪波民建鹤壁市委会副主委张黎明,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等2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集体观看学习了《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民建篇;张洪波就民建鹤壁市第三届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特别是“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参会会员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企业发展情况等方面作了发言。

  张瑞芹对民建鹤壁市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民建鹤壁市委会主题教育开展有特色、有实效,特别是招商引资和助力会员企业发展方面积累的经验值得学习。张瑞芹对会员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和解答,并鼓励会员和会员企业立足岗位和自身优势,集中智慧和资源,齐心总体解决关键问题,克服困难,不断发展壮大。

  张瑞芹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解“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具体操作、目标结果。她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最终要落实好“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真正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做到自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二要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提高民建会员履职能力。要从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坚定“四个自信”,要从人民至上、守正创新、胸怀天下等世界观和方法论中找到履职定位,要从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主动担当作为,要以伟大革命的重要要求中保持青春活力,要从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中汇聚民建力量,画好同心圆;三要创新学习形式,将主题教育内容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真正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张瑞芹向鹤壁民建会员之家捐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等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