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留科赴兰考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3-09-01 17:19:41  作者:姬旭阳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8月21日,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赴兰考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民建省委会二级巡视员李峰参加调研。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开封市委会主委高晓阳,副主委闫凯、田虹陪同调研。

  梁留科一行先后来到兰考黄河湾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东坝头镇张庄村考察。兰考黄河湾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位于兰考县城西北部,计划投资43亿,规划占地12.9平方公里,主要建设培训学院及住宿区、黄河安澜科技馆、游客服务中心、景观广场,建成后将发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东坝头镇张庄村位于黄河九曲十八弯最后一道拐弯处,曾是兰考县最大的风口,如今已成为乡村振兴的红旗村。

  梁留科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家现代化。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要充分发挥政策优势,打造乡村振兴高地。民建作为紧密联系经济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