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博勇赴河南调研指导主题教育
日期:2023-10-20 16:13:09  作者:李方方/文 穆逸伦/图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微信图片_20231019202933

  10月18日,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赴河南就“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行调研座谈。民建河南省委主委梁留科主持调研座谈会议。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梁险峰参加调研座谈。

微信图片_20231019202930

  秦博勇认真听取了梁留科关于民建河南省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以及7名民建会员代表就会员之家建设、主题教育收获、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支部建设等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相关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她充分肯定了民建河南省委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注重抓好统筹推进。把握主题教育的政治性,抓住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中心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精准谋划部署,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实效。以党为师,向党学习,借鉴党内开展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对基层组织的指导,发挥好市级组织、基层组织、专委会的作用,丰富工作方式,加强载体建设,使主题教育生动活泼、富有成效、贴近会员,达到凝心铸魂的最终要求。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突出主题主线,继承和发扬好历次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传承政治薪火,深化政治共识,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方向不偏、信仰不变、立场不移。把握好思想政治引领的力度、深度和精度,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作用。四是着力推动成果转化。坚持边学习边对照检视整改,着力研究解决过去长期没有解决的一些突出问题,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的精神,实施好参政党建设五年工作规划。强化组织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发展质量,发挥整体人才智力优势,拓展调研的广度、深度、精度,努力提高建言资政质量。扎实开展好专项民主监督,深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实践中充分发挥优势,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民建贡献。

微信图片_20231019202932

  在豫期间,秦博勇看望了民建河南省委会机关干部、参观了河南省政协文史馆“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巡展。

  民建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永飞,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杨士海、魏险峰、张瑞芹,民建河南省委常委、在郑委员、专委会主任、省直总支和支部主委,骨干会员代表及省委会机关干部等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