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会召开学习贯彻秦博勇常务副主席讲话精神座谈会
日期:2023-10-27 11:01:33  作者:穆逸伦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0月19日,民建河南省委会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在豫调研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民建省委会主委梁留科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会副主委张晓林主持会议。民建省委会副主委魏险峰、张瑞芹、杨雪梅出席会议。民建省委会二级巡视员李峰参加会议。

  梁留科指出,秦博勇常务副主席在讲话中对省委会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对标对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一要深化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持续深化、永无止境的过程,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的实践对各领域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二要抓好统筹推进,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聚焦五种能力的短板,列出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逐项制定检视整改的措施,认真开展整改,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建章立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各级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

  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守正的基础上创新,在创新的过程中守正,推进思想观念和工作思路创新,自觉运用创新发展理念,破除不能为、不敢为的畏难情绪;推进措施创新,勤思考、多分析、善总结,在工作措施创新中形成高站位和新招法。

  四要推动成果转化,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一把手工程”,经常研究部署推进,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各专委会要发挥参政议政主力军和智囊团的作用,落实好“一专委一课题、一专委一协会、一委员两信息”的要求。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有序推进对口焦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民主监督,扎实开展“两打造三助力”活动。

  会上6位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就学习贯彻秦博勇常务副主席讲话精神谈感受、谈认识、谈举措。大家纷纷表示,秦博勇常务副主席的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站位,为持续做好学思用贯通大文章打开了思路,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增强了信心,要把民建中央对河南民建会员的关心厚爱转化成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强大动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贡献民建力量。

  民建省委专委会主任,部分省直总支、支部主委和郑州支部主委以及民建省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